欢迎访问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分享:

在线留言 message

姓名(*)
姓别:
电话(*)
留言:

注:“ ( * )”号为必填项

业务领域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业务领域

商事仲裁

时间:2017-12-20 22:40:35 来源:浩云企业网 作者:管理员

 

商事仲裁与诉讼都是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途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纠纷,人们还是第一时间会想到诉讼,对于商事仲裁不甚了解。不知道怎样去仲裁,流程是什么?哪些案件可以进行商事仲裁?商事仲裁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浩云来给您详细分析一下。

 

1、自愿性。当事人的自愿性是仲裁最突出的特点。仲裁以双方当事人的自愿为前提,即当事人之间的争议是否提交仲裁、交与谁仲裁、仲裁庭如何组成、由谁组成以及仲裁的审理方式、开庭形式等,都是在当事人自愿的基础上,由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的。因此,仲裁是最能充分体现当事人意思自治原则的争议解决方式

 

2、专业性。民商事争议往往涉及特殊的知识领域,会遇到许多复杂的法律、经济贸易和有关的技术性问题,故专家裁判更能体现专业权威性。由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能力的专家担任仲裁员对当事人之间的纠纷进行裁决,是仲裁公正性的重要保障。


3、灵活性。由于仲裁充分体现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仲裁中的诸多具体程序都是由当事人协商确定与选择的,因此,与诉讼相比,仲裁程序更加灵活,更具有弹性。有时候接到当事人的咨询电话常常能听到当事人忧虑对方在当地的势力很大,担心案件在当地不能得到一个较为公平的判决。那么选择商事仲裁就不会有这种担心,双方可以灵活约定仲裁地。

 

4、保密性。仲裁以不公开审理为原则。有关的仲裁法律和仲裁规则也同时规定了仲裁员及仲裁秘书人员的保密义务,当事人的商业秘密和贸易活动不会因仲裁活动而泄露。公司都不会想让人知道自己打过多少官司,可能会影响到公司形象。比起诉讼裁判文书会放在网上公开,商事仲裁裁决具有更好的私密性。

 

5、快捷性。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制,仲裁裁决一经仲裁庭作出即发生法律效力,这使得当事人之间的纠纷能够迅速得以解决。而且比起法院各种案子都受理,案子多的处理不完,可能1月份立案,6月份都排不到开庭,商事仲裁委专门处理商事仲裁案件,案件少,这处理效率自然高得多。

 

6、经济性。时间上的快捷性使得仲裁所需费用相对减少;仲裁实行一裁终局,无需多审级收费,使得仲裁花费的成本较低;仲裁的自愿性、保密性对当事人之间今后的商业机会影响较小。而且,仲裁没有地域管辖,也没有级别管辖,可以就近就地及时快捷解决争议,相对维权成本会大幅度下降。大部分案件中原告主张的律师费在国内法院不会被支持。但仲裁中如果申请人胜诉,其主张由被申请人承担其律师费是可以得到支持的。


7、独立性。仲裁机构独立于行政机构,仲裁机构之间也无隶属关系。在仲裁过程中,仲裁庭独立进行仲裁,不受任何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显示出最大的独立性。

 

8、仲裁裁决的终局效力具有广泛执行性。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制度,没有上诉或再审程序,裁决自作出之日起即与法院终审判决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强制执行力。一方当事人拒绝自动履行裁决书时,对方当事人可以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浩云律师事务所商事仲裁团队有一批资深的商事仲裁律师。多数毕业于专业法学院,拥有法学学士或硕士学位,具有较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律师从业时间长,基本都承办过数十起、上百起疑难复杂民事案件,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和娴熟的出庭技巧。是“专家派”“技术派”律师的代表团队。


浩云商事仲裁律师团队,以“专业化+团队化”的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拥有从事公司法教学的教授、国际贸易仲裁委仲裁员、从事海外法律工作的海归律师及一批长期从事公司法实务的资深律师,是一个法律理论和实务处理都有较高水平的专家型律师团队,担任国内外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浩云商事仲裁律师团队,与本所公司部、金融部等非诉律师团队紧密合作,为国内外公司客户提供全程的非诉和诉讼法律服务。

 

 


01

浩云的服务

专业化

标准化

品牌化

集团化

02

浩云的定位

 

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是一家专门为企业服务的律所。10年以上办案经验的律师、硕博研究生高端人才都在这里荟聚。

 

我们的客户定位:

             想“走的更稳”的企业及个人

             想“走的更远”的企业及个人

                  与企业家一起创业

              与初创企业一起发展壮大

 

03

关于浩云

为什么要选择浩云?

因为专业:浩云律所始终坚持专业人员以专业态度,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法律服务。

 

因为诚信:浩云团队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的职业态度,对客户合理承诺,恪守承诺。客户信息绝对保密,值得信赖。

 

因为实力:10年以上执业经验、知名院校、专业素养、浩云律所的业务水平经得住考验。

 

因为高效:创新传统律所管理模式,每个环节均有专人处理,团队协作,节省时间,轻松无压力。

 

因为实用:浩云律师团队,好用又实惠。高性价比,数百家企业合作伙伴,用效果铸就浩云律所良好口碑。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商务调查

相关案例

'); })();